鲸。

我偏爱的那片蓝,消失无边际蔓延,虽然看不见,它也有尽头,那是地平线。

回到顶部
消逝 - 梁翘柏


爱情捆绑在《出租屋》

如果爱情是一颗钻石,它至少拥有57个切面。有不安,有痴迷,有笑话,有恐惧,有被不断唤醒地记忆,也有最迫不得已地告别……


黄昏时分,在仰头能看见窗户外大片天空的老房子里,一对情侣发现了一间小小密室。他们和他们的爱情被困在其中,一面、一面、一层、一层、一遍、一遍地上演。唯有知道他们的故事,才能知道解锁的密码。
爱情也许有不止57种变化,心只有一个:“我只希望你不会忘了我们之间的一切”。





一对热恋中的男女搬到了出租房里,房中有上一个房客留下来的杂物。男女因为太喜欢这个房子,所以想要慢慢整理成心中理想的屋子。但在整理的过程中,发生了许多奇怪的事情。
其中发现了许多信件,也许是上一个房客写给男友的信。女生情不自禁地念了信的内容,念着念着流下了眼泪,仿佛陷进了书写者的世界里。男友让女生不要再念,甚至乎了巴掌,即便
如此女生依然深陷不已,男生停止整理,发现了许多男女合照,但脸都被抠掉了。


听说上一个房客是一对夫妻,丈夫总是家暴自己的妻子。男女被屋中所发生的事情害怕不已,两人好不容易恢复理性,决定搬离此处,反正带来的东西也不多,于是想找行李袋要打包一切。就在寻找行李袋时,打开了一个储藏室,里面储藏了不少东西。

男生在寻找行李袋的同时,发现里面竟有自己的物品。在好奇心的驱使下,男生开始翻找储藏室的所有物品,竟发现了更多的秘密。




同一时间,女生更发生了让人难以置信的行为。

男生开始怀疑女生是否精神有问题,甚至怀疑女生是否被鬼魅附身,男生越想越怕,企图开始逃离这一切。


但女生却不让男生离开,两人发生了冲突。男生情急之下打了女生,女生开始透过写信对男生说话,还将两人照片上的脸抠掉,两人的行为仿佛陷入了上一个房客的行为。也许是因为新租房的一切,逼迫他们做出这样的行为。

两人越陷越深,男生和女生都失去了自己,似乎变成了上一对房客。时空仿佛回到过去,但仍然被现在的某些东西拉回到现在,两人再度决定离去。


就在这时,一封信件改变了他们的计划。这是一封男生写给自己的信。信上说,其实他患有间歇性失忆症,每个一段时间就忘记自己曾经发生的一切。但女生太爱他,当他丧失记忆后,会想尽一切办法再度的去认识他,让两人再度陷入热恋。而他们总会鬼使神差的回到这个房中,而房中的一切,都是女生留下为了唤醒男生记忆的,因此女生念信哭泣及在房中发生的种种怪异现象,都是为了唤醒男生的记忆。

男生紧紧抱住妻子,生怕下一秒就会忘记一切。

突然,男生困惑的看着眼前的女生,转身离去,女生再度追了出去。末了,一对热恋的男女来到了新租房,准备开始一段新生活。女生发现了一封信,念着念着流下了眼泪 … …


--——《出租屋》舞台剧

评论
©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