鲸。

我偏爱的那片蓝,消失无边际蔓延,虽然看不见,它也有尽头,那是地平线。

回到顶部

鹰婕:

 

寒夜里给自己冲一杯热牛奶。

捧在手心感受温度传递,

热气蒸腾脸上,是温和又有力的气息。

舌尖甜蜜可以填补内心些许破洞,

感受温热由体内蔓延至指尖和脸颊。

瞬间觉得甜蜜不是幻觉,而是唤起内在力量。

使你感觉得到自身的存在,

感受到内在能量的运转和传递。


九月份在北京,独自走过长长的夜路,

两边高大的树被风吹得如同鬼魅,

在没有路灯的月华下妖娆成另一个世界。

缩紧身子颤巍巍地走,

耳机里是Ólafur Arnalds的3055。

曾经告诉过一个朋友,

每当我觉得内心冰凉萧瑟无以抚慰,

只有3055能给我力量。


无需借助其他外界刺激,

是一种倾听心声,缓慢感受到内心力量升腾的过程。

没有杂质,纯净与辽远。

最后激烈的鼓点击中心脏,不偏不倚,

变成行走风中凛冽的脚步声。


回想起任何一段带着寒气的过往,

都觉得世事易变,但变数也携带惊喜,

由远及近,由近及远,无以辩驳,难以描述。

身处其间的那个点便是珍宝,可一不可再的相遇。

我并不倾向于总是如实还原事情真相,

把来龙去脉一一交代明了。

习惯的还是带起耳机,隔绝尘世,让心带着我的手指游走,

如果能感觉到我一直在放空和发呆,

那便是最好的状态。

由不得思考,由不得理性重组记忆。

只是让心去梳理脉络,不阻扰,不推进,

一切发乎心,止乎心。

就像笔端下的传情达意,我不会让当事人知道。

有一天他恰好看到,心里充满欢喜,

或者他一直没看到,不知道我曾将他写进我的文章,

这两者并没有多大的实质性差别。

我已表达完毕,便是自己的完成,

径自带着浅浅的欢喜,可在暗夜里沉沉睡去。

也不担心没有及时表达心中情意,

强大的永远是时间。日久见人心。


喜欢在黑暗里写东西,只开一盏黯黄的台灯,

让意识自由流动,带着我上升,下降,盘旋,潜游。

此时是自我对话进行的时刻,不容许他人或外物突然打扰。

一个人对外呈现的模样,跟他独处时面对自己的样子,

有些许相同之处可循,但无法完全重合。


我知道我面对自己是什么样子的。

严肃,凛冽,不容许将就也不容许含糊。

但推开房门走到外面的世界,便是温柔随和的模样。

或许这是一种内在力量暗自拉扯的模式。

对自己要有力,果敢,才能对事对物谦卑温柔。


我在黑暗中无法看清他的表情。

沉默如石雕和茫茫大海。

但我沉迷于他冷峻的线条轮廓,

大自然之造物,山丘河流,如此相似相通。


也懂得,能如此温和,是因为如此冷峻。


婕,深圳,2014年1月11日


评论
热度(68)
©鲸。 | Powered by LOFTER